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程佳丽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我是程佳丽,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7级3班,接下来我对自己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曾记得有人说过幸福的三要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我深表认同,并且在不断的去找寻更好的幸福的自己。

关于有希望,我拥有它所以幸运。希望与目标决定着我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同时也让我在迷茫无助时看到亮光,获得前进的力量。

关于有事做,在工管173班这个大家庭中,我担任着班长一职,偶尔能为同学们做些事,但是他们给我带来的东西更多,鼓励,安慰和喜悦。我是土院女篮的一员,在其中我收获了感动,欢笑与汗水。化队教我做事要自信,通过许许多多次的训练与比赛,我在球场上也确实慢慢做到了,时间越长,越亲近球场,它能帮我驱散心中的忧郁,使心中全是满足喜悦感,同时我慢慢学着用这份自信去对待生活中的其他事情,生活也开阔了许多。周国平说过人要做一个丰富的人,我觉得前提是此人生活要丰富。由此,我体会了在图书馆与阳光作伴的悠闲,享受了去球场上挥洒汗水之后的满足,感受了学习弹奏尤克里里的喜悦,体验了和朋友一起吃串串的欢乐……

关于能爱人,我爱着那些爱我的人。大学的自由时光使我有了更多地时间和家人交流沟通,愈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关爱呵护。我很感激和庆幸遇到我的同学,室友和朋友们,遇到这些体贴照顾我的人们,与他们的相处构成了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

在大学中,我认为学习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生活方式,久成习惯,则一切都会变成让自己轻松舒适的事物。有希望,有事做,能爱人,不断前进的路上,我在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