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李洁茹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我是力学161的李洁茹,非常普通的一个人,很开心自己获得国奖,也很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说实话,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人,也没有很明确的目标,也偶有迷茫,那段时间,突然就想不通为什么要学习读书,我努力学习是为了什么,就导致了学习难以集中精神,做事也没动力,那种感觉很难受,我很难过,想去改变,却又不知从何做起。好在后来课业繁忙,也逐渐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这个问题也被抛之脑后,但也会偶尔被想起。我想,这个问题是一直存在的,如果不能认真的思考它、正确的解决它,那我将会一直被它所困扰。这让我想起杨绛先生对大部分人精神苦恼的最简洁而朴素的一句概括:“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的太多。” 确实,这句话点明了我的困惑之处,我的确喜欢做天马行空的美梦,想拥有很多东西,追求一个完美的自己,可事实上,我付出的努力远不及实现美梦所需的千分之一,甚至更少,对此,我感到很惭愧。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既然意识到问题所在,那么及时改正还不算晚。我要努力做到少说多做,每天努力一点点,离梦想就近一点点。每天多一点点的努力,不为别的, 只为了日后能够多一些选择, 选择淡看云卷云舒的小日子, 选择自己喜欢的人,自己想要的东西, 要么奋力直追,要么干脆放弃。

学习上,认真听每一节课,独立完成作业,做好复习,因为上课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真的很难受,考试前的突击也让人疲惫不堪,所以不如平时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少花点时间在手机上,其实手机也没有那么好玩。生活中,我很喜欢听歌,偶尔也会看看比较文艺的书,也很出去看自然风景,爬山,享受登高望远的轻松感,喜欢看蓝蓝的天空,喜欢拍好看的风景照,喜欢吃各种美食。我想我能做到每天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对待身边的人,就已经很棒了。

附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愿你能像农民一样努力耕耘,然后像诗人一样恣意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