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房鑫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会计151班的房鑫,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以总成绩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虽然并不拔尖,但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算满意。另外,我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科研竞赛,曾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二等奖、陕西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全国二等奖、第二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总决赛二等奖、陕西省第二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陕西省三等奖和其他校级奖项十余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镇泰奖学金、 “尚真笃学学习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生活上,我一直担任会计151班的班长,曾加入西安理工大学校辩论队、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部、“拉拉手”志愿者社团、西安理工大学大骨干班学员,这些职务和社团活动锻炼了我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另外,平日里喜欢运动、看书、做饭和旅游,喜欢交朋友。

  好了,其实上面都是复制粘贴的,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国奖大佬太多了,参与其中成为一份子,有些瑟瑟发抖,过去的都过去,未来还有很多需要努力。感觉身边一些学弟学妹很迷茫,就倚老卖老凑合着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儿小建议,顺便凑下字数吧:

大一大二肯定是非常迷茫的时候,但后来发现,迷茫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既没有迫在眉睫考研找工作的压力,有没有已经过去的高中那般紧张压抑,它正是完成某些事情的最佳时期。在迷茫的时候,不要花那么多时间在消耗负面情绪上面,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做着做着就会发现,路就是这样慢慢变清晰的,路也是会越走越宽的。

努力是最不值得去炫耀的东西,少一些表演欲,少一些自我感动,少说多做,

因为成就感大于无数长篇大论的赘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