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林毓婕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金融172班的林毓婕,现任班级团支书。

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科,在课堂上仔细听讲,在课后对每一个学科的笔记进行整理并及时复习、完成作业,查阅相关资料巩固所学知识,以加深我对各个学科的理解。在课外我积极汲取与专业有关的知识和培养有关技能,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认真学习,通过了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计算机二级。我也每天坚持英语听力、口语的训练以及词汇的拓展,增强自我的外语能力,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大一一学年,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最终获得了学分加权平均分91.73分、平均学分绩点4.59,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团支书,成功举办了团日活动,并在团日活动院级答辩中,作为发言人,让团支部荣获院级团日活动二等奖。同时,在雷锋月活动中,开展了传递“鞋盒礼物”活动,组织班上同学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送去爱心包裹。在校园活动中,大一这一学年我加入了校学生会组织部。作为一名干事,参与了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大会的会场布置和场控、担任团日活动校级答辩礼仪及其它多项活动。我还加入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很荣幸成为西安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青龙寺樱花节志愿者以及爱心课堂志愿者等。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不仅为各大活动做出了贡献,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受益匪浅。同时,我也进入校党课和马列毛邓研习会,与其他同学一起互相学习交流。在工作方面,我获得了“2017年度优秀团干”证书;在文艺方面,我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晚会,并获得“优秀演员”证书;在体育运动上,我在我院运动会中荣获女子1500米第二名。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漫长且略显乏味的过程,因此想要在这过程中坚持下去,就需要调味剂。所以我喜欢将学习与其他可以让人放松身心的事情相互结合,比如在课余时间做些志愿活动,在假期约上朋友或家人出去旅游,亦或是在闲暇时间去听一场自己喜欢的音乐会。这些不仅可以让我们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不再那么容易疲乏、厌倦,同时它也可以成为我们学习的动力和精神支柱,让我们更加有效率地去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