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王博雅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很荣幸能够在西理工的第四年拿到国家奖学金,借此机会我也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中很多人参加过很多数学建模、机器人大赛等学习类竞赛并且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而我自知没有能力去参加类似的竞赛,但仔细回想从大一到大四,也不是一无所获。

学习成绩从大一学年到大三学年是明显的进步趋势,总结原因除了学习方法的不断探索和改进,我想更多的是在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下,随着专业课的深入学习,不断加深我对本专业的理解,也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于是真正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当然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大一我参加了一些演讲比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的不断学习和积累带给我的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有很多讨论交流发言的机会,这时候大一的积累便发挥了很大作用。也正是因为大一的经历,我在大二的时候通过大学生艺术团和院学生会协助举办了一些演讲比赛,希望因为这些比赛会有更多的人通过演讲去学习和收获。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我也确信会不断努力,向优秀靠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