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王冰鑫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63班王冰鑫。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在学习之余,喜欢看书,看电影,追美剧和综艺。从小对语言比较感兴趣,4岁就开始了人生的英语学习之旅。学习语言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的过程,这个时候就凸显出兴趣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就不能静下心来剖析一门语言,那么必然是无法真正掌握它的。在我上高中的时候,一位老师曾说过:“做学问的人是一定要坐得住冷板凳的。”我认为,不管所学的专业是什么,坐得住冷板凳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给自己一点与知识独处的时间,去发现所学知识的魅力。

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英语竞赛,荣获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西安理工大学校选赛冠军与最佳辩手,“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陕西省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三等奖,吴江经济开发区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荣誉。还在假期期间进行实习工作,积累经验。曾在西安时雨创客咖啡有限公司任咖啡师,北京兵器工业集团航天航空二院做实习翻译,广州应化非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任商务英语助教。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历,都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不同方面有了提升。疲倦与畏惧的情绪当然也会时常出现,但只要咬咬牙继续坚持下去,就会有新的收获。回头再看走过的路,就会觉得当时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终点的路往往是越难走的。希望所有拥有梦想的同学们都可以坚持初心,不轻言放弃,向着自己想要的未来不断努力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