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孟嘉霖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我是孟嘉霖,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161班,非常荣幸可以获得2018年国家奖学金。

我觉得学习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你认真、肯付出就会有所收获。我觉得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要迟到早退、作业认真完成。对,或许很多人说这是大学,不是高中,不要这么辛苦,可以放松一下自己。我不赞同这种观点,其实大学以前的学习是基础知识的积累和培养我们的学习习惯,而大学的学习才是真正在育才。在大学我们可以学到实实在在的本领,深入到某领域去探索和创造。这种学习带来的成就感是前所未有的,也是这种求知欲吸引我进行的深度学习。

我的大学生活也不全是在闷头学习,我还在院学生会担有职位,平时还会处理一些学生会的事情。我认为自己学习的关键是抓住了上课时间,上课的时候跟着老师走,大学的课程很紧,老师一节课会讲很多东西,稍有不留神就会错过一些内容,所以要集中注意力,同时大学的老师也都非常热情,他们很愿意解答你的问题,哪怕是在课余时间里,还可以通过QQ或者邮件问他们问题,及时解决自己不懂得地方,不要留下知识的盲点,这会很利于期末的复习。学习没有捷径可以走,不要想着在考试前才努力,所有知识体系的构成都有长期积累的过程,逐个知识点相通才是真的掌握,也不会害怕考试。考试前需要做的就是整理和回顾自己学到的东西,让它们更清楚的呈现出来。

     这就是我的学习方法,或许称不上方法。但是可能道理谁都懂,差的就是一份坚持。我喜欢高效率的学习,我觉得学习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生活中的全部。做一件事情就集中注意力的去做,搞清楚,弄明白,当把一个东西弄透彻就发现它不是什么难事,学习也是这样。这是我个人学习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