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国奖获得者 林玉菲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付出和回报不一定成正比,但是不付出永远都得不到回报。

大学的时间很短暂,在吃苦的年纪里选择安逸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仅仅是学习知识,也要学习技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国家的人。

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的阶段,自觉性很重要,学会自主学习,不能只依赖老师和课堂。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能力和水平会随着时间而展现。要敢于提问,不懂装懂只会害了自己,不要害怕提问,嘲笑你的人才是真正可悲的。

除了学习以外,更要注重自己的能力和品行。不能除了学习以外一窍不通,自私自利的人哪怕成绩再优秀,对于这个社会也是无益的。多阅读,多看展览,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精神上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足。

不要害怕付出行动,“是否有意义”是一个空泛的问题,一件事情只要你敢去做,就是有意义的。

一直都很喜欢一句话: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不要让外界的声音动摇了你,做好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