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社团活动 -> 种学绩文社 -> 正文
2019年风采录——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信管181 徐静

 

 

可能是高考的失败,让我在大学似乎学会了学习,也有了比高中更强的动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想要超越他们,挽回高考的遗憾,所以在大学的我不敢松懈。

我不是学霸,也不聪明,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高中的我并不是不努力,不勤奋,笔记记了一大堆,凌晨四点起床等等,但这些都没有给我带来最后的好结果,也可能是发挥原因,但不能把所有失败都归结于运气不好。来到大学的我,很挫败和落寞,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之后,直到看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去向,我明白,在这里,也可以。我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然而最简单的方法反而是最有效用的。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抓住课堂,课下复习,看似简单的三个步骤,坚持做到却很难,甚至自己也还没有完全做到。自己加入了舞蹈队,每天繁忙的排练,反而让我学会了如何高效的利用时间,我学会了怎么抓住零零散散的小时间。平时除了社团活动,就是找时间学习,我没有很多大学生丰富的生活,周六周天有时间也是去图书馆,一个学期下来出校门的次数五个手指头数的过来,当然,偶尔也会忙碌的自己一点生活的奖励。总是有人问我怎么学,其实我讲不出来什么,但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尊重。这是心中的一种精神和信仰。我尊重学习,所以把他看的很重要,会认真的对待他,我尊重老师,所以不管什么课程都会认真的听讲,要对得起老师在背后为我们备课认真的付出,成绩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因为社团和活动参加的多,有时候自己很累,累的时候总是想想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对我很好,我觉得我要对得起他们,我总是能想到妈妈高中三年陪着我晚睡,又四点起来给我做饭,所以累的时候要再坚持一下,要对得起他们。

就是这样平凡的我,只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我没有很多学霸那些坚持的习惯,自己是个平常人,也老是坚持不下来,也是个羡慕学霸,向他们靠拢的人,比起以前总是炫耀自己过去的辉煌,我学会了看清看淡过去,无论失败和成功,都与现在的我没有关系,看向未来,又不只是空想,踏踏实实干好自己当下的每一件事,提高效率和专注是一直要做的事,只有这样,才会有所收获,也会更加优秀,稳稳向前。

2会计172 李静

 

 

 

我是会计172班的一名很普通的学生,像大多数人一样,我也经过了迷茫的大一,大二生活,现在更是处于不知所措的大三阶段。迷茫是大学生活的常态,在这样的环境下,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便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知道该朝着哪个方向奋斗,就好好学习吧。在成绩提升之后,一切或许就有了答案。

从高中到大学,就如同翻过了一座山,而山的两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高中生活,在应试教育的压力下显得枯燥乏味;但大学不同,这是一个充满新鲜和激情的世界,我们终于不用一天到晚的学习。然而脱离了高中时的书山题海,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放任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和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认识、了解社会。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一个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自己就像是半杯水,要觉得的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是空缺的,需要不断地去填充。当然适当地参加公共活动,锻炼自己的胆识和能力也很重要,既要会学,也要会玩,劳逸结合。

在成就方面,其实我并没有那么突出,大学三年曾获得“知行励志奖学金”,“尚真笃学先进个人”,“先进团员”等荣誉。并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

至于对学弟学妹们我想提几点建议。第一,大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常去那里,随意翻翻,无论是专业书还是课外书,你都会有所收获的。第二,要确定一个目标,搞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此基础上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并且绝不能轻言放弃,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第三,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所谓“专业无冷热”,不要因为你所学的专业不好或冷门而闷闷不乐,每一门专业都有它值得肯定的地方,要改变态度,认真对待,相信你会在你的专业里闯出一片天。

无论未来怎样,从现在开始加油,我始终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如果生活中的选择很多,就努力的做好一件一件的小事,那么所有的问题也都会迎刃而解。

 

 

3、金融161 黄修萍

 

 

黄修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日照人,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最终保送至帝都985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农业经济方向。

2016年9月,黄修萍考入了西安理工大学,开始了努力奋进的大学生活。在本科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她对金融怀揣高涨的学习热情,并自始至终勤奋好学,有较高的自主学习能力。深入透彻地分析大学知识结构的组成,加之端正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诚恳的求学精神,不仅奠定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而且进行了深入拓展。在校期间,黄修萍一直是院里公认的学习楷模,广受师生好评。其学习的核心课程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大学阶段的前三年她一直保持着全院第一的成绩排名,绩点为4.66,综合成绩为92.46。在英语学习方面,她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在一直坚持学习,以不断加强自己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此外,也趁着空余时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学习方面,黄修萍成绩排名一直都是年级第一(1/455),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了两年的“尚真笃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西安理工大学“知行榜样”荣誉称号,同时取得了西安理工大学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她的刻苦钻研,积极思考以及勤奋努力为专业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作用。

在思想素质方面,黄修萍同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性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并严格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专业能力拓展方面,黄修萍积极参加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竞赛,进一步充实提高自己,这些经历都让她收益匪浅。在大学期间,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陕西省第十一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西安理工大学五院“知行杯”知识竞赛二等奖,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西安理工大学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等。

在校内外经历方面,黄修萍除了保证有充分时间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及参加竞赛外,还将部分课余时间用来进行体育锻炼,她喜欢跑步与羽毛球,在运动中获得放松。同时她加入了拉丁舞社团,并代表拉丁舞社团参加中泰国际文化艺术盛典陕西选拔比赛,获得了青年组拉丁二等奖,这锻炼了她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她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种学绩文社”社团团支书,主要负责团支部活动以及协助社长。此外还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如院里组织的“同携手,新疆梦”帮辅班和“西安理工大学生源地学生参观学校”志愿活动等,这激发了她的兴趣和潜能,丰富和充实了大学生活。在今年暑假,她通过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的实习面试,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实习。在实习期间,获得了部门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积极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激励自己,挑战自己。

几千个学到教学楼封楼才走的夜晚,几千遍从教九楼走到宿舍的夜路,她却已经不是曾经的自己。大学刚入学时,她也是个迷茫懵懂的女孩。在这三年过程中,她也有很多无助的时刻,心情崩溃想念家人的时候、做不出题想放弃的时候、背不下来知识抓狂的时候、太多事情要做烦躁的时候......

但是,她明白,只能往前走,要走到灯火通明。正是这种意志,让她三年如一日,一直咬牙坚持。“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这是黄修萍的座右铭,一直激励她贯穿从初中到大学的时光。“在迷茫的时候,继续保持学习的状态才是最正确的选择。”这是黄修萍用自身经历提出的建议。没有人能轻易的成功,也没有人能保证每一步都是对的。脚踏实地,时刻反省,是成功唯一的捷径。永远保持一颗平淡但却不柔弱,强大而又不狂妄的心,一种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信念,你一定会到达理想彼岸,收获一个又一个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