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社团活动 -> 种学绩文社 -> 正文
2019年风采录——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媒体161 张妍

 

 

大家好我是张妍印包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一位女生,曾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陕西省赛区二等奖,2018年度优秀团员标兵,2017年度优秀团员,2016年度爱心公益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现为一名党员,是班里的班长,曾任班里副班长、宣传委员。

说实话我本身专业能力还差的远和那些从大一大二便下定心去增强某一方面知识的同学相比来说他们要远比我做得好,他们现在的就业情况着实令我们保研党羡慕呢。不过我朋友说,不要和他人比,做自己就好了(是真理呢)。走过几个春秋后,到大学的最后阶段我才知道原来在每一个阶段的开始定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惧怕别人的眼光不仅凭某些事情某些东西ps:像是成绩高低、奖状多少)断定优秀程度,是很重要的,当然对本人来说也是并不容易的。自然,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算是实现了,自进入大学的那一刻,我便定下了要好好学习的目标,有着绝不挂一科的决心,因为我觉得挂科不划算,浪费精力,浪费心情。凭着这样的目标和自己倔强的性格,使我收获了很多(但是舍得相对,自然有很多东西也失去了)。算是尝试了很多东西吧,比如尝试跆拳道,尝试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做班委、做班长,尝试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所以一路上也结识了不少的人(也算是在碰撞中认识了自己),我很开心自己有好舍友、好同学、好朋友,是我身边的人令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心情时而上天时而入地,这就是生活吧,所以心态要放稳!我时常想只要自己努力了,尽力了,好的坏的我都接受。我特别喜欢听讲座,听那些我感兴趣的讲座,也喜欢读书,我舍友对我说——读书是不会辜负你的,的确,书上的文字给了我不少人生的智慧,另外呢我还喜欢新鲜的事物,多尝试,生活才不会如同一潭死水是吧。

希望大家尽早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然后为之努力,最后呢便可以开心的大笑了。

 

2、媒体171 张逸璇

 

 

 

我是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媒体171班的学生张逸璇,2017年入学至今在班内一直担任着学习委员一职务,虽然学习委员在班内的事情不如班长繁杂,但是却是班内学习风气维护者。平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时候是我最自豪的时候,因为在我看来帮助他人不仅可以提高他人,更能够充实自己,实现双赢。

除了为同学们服务,我自己也在不断丰富自己,挑战自我。大二上学期一开学我就报考了计算机二级,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接着在十月份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然后在寒假前夕主动联系老师报名准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我们不懈的探索后,获得了国家级立项;后来在大二下学期我又趁热打铁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校一等奖的不错成绩;还记得开学前的那个暑假,我和我的数学建模小分队顶着烈日在街头寻找能够做题之处,最终经过层层考验荣幸地走上了三天三夜的路程。我觉得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在合适的年纪做该做的事,现在是不断进行自我挑战的年纪,就应该用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自己,慢慢提升自己,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

大二是各种尝试的时光,到了大三就该收收自己,做些实际的东西。最近我在跟老师做项目,跟着自己专业的老师就会学到与自己专业有关的技能,能够为以后铺路。在老师那里有不同的小伙伴,能够锻炼自己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也有学长学姐的指导,听取他们的经验,在他们的带领下更能激励自己坚持走下去。总之做项目能够更早地接触与工作有关的东西,更能提早体会工作的状态,苦和累是必然的,但是苦累的背后必然是成长的积淀。

在平时除了学习外我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比如地铁志愿者和西马志愿者。通过志愿者我可以更贴近社会,能够以第三者的角度观察世界的冷暖情怀,能够留给自己很多思考,让自己成长很快。同时能够锻炼自己的待人接物的能力,这也是今后不可缺少的技能。

不管在大学做什么,目标是必须的,目标是人前进的动力,是指引自己向上攀登的明灯。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为自己每个阶段定合适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