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社团活动 -> 种学绩文社 -> 正文
2019年风采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力学161 李洁茹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我是李洁茹,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力学161班。有幸再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次应该是意料之中吧,大三是我三年来过得最充实也是最有目标的一年,看着一个个小目标慢慢实现,没有喜出望外,只觉得一切刚刚好。

此时,夜深人静,想写一些内心深处的话语。

关于学习,真的没有捷径可走。年少时,我也贪玩享乐,虽然现在也有,但收敛了很多。大一的时候比较放松,上课想听课就听听,不想听课就玩手机,考前突击背背知识点刷几套卷子分数也还过得去。没课的下午睡个美美的午觉,然后去三餐吃一份热气腾腾的冒菜,再买一些零食回宿舍追剧,这样的生活看着似乎很美好,可时间一久,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

改变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大二开始,我决定用心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尽量跟上老师的思路,课下也会用很多的时间去复习领悟,功夫不负有心人,许多课程除了在当时拿到高分外,现在回想起来还能有些许印象。我记得马老师说过,一门课你学的好不好,不是看你最终考取了多少分,而是学完之后,脑袋里还剩下多少。对这句话我赞同且受益着,在学习专业课程时,除了简单地学习理论知识外,我会思考开设这门课究竟是想让我学到什么,学完之后,我又会收获什么。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不无道理,也许很多课程在考前突击也能轻轻松松的过了,可是最后除了成绩单上的那个数字什么都没留下,曾经付出过的时间和精力不应该只剩下一个数字。

关于生活,真的要用心对待。大学这几年我感觉我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会更多地会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与诉求,多给自己一些遐想的时间,认真地倾听内心的声音。当然,因为自己学历和阅历尚浅,也不会悟出什么高深的道理来,但总归对自己的学习和成长是有帮助的。

我们系里的解老师,是我非常喜欢和尊敬的一位老师。不仅仅因为她讲课讲的好,气质谈吐优雅,还因为在她身上我看到我向往的那种生活,所以,我更加有动力努力向着心中所想靠近。

我想,大学,能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乐趣,有想看的书,有思念的人,就足够了。

 

2、城规171 屈波

 

 

我是屈波,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规171班,大一开始担任生活委员,协助老师,帮助同学解决问题。2017年8月,我踏入西安理工大学的校园,从那一刻起,精彩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我告诉自己要努力过好每一天,在校的两年来,我时刻注重培养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使自我做到全面发展。

在学习上,我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巩固自己所学。希望在大学这育人的殿堂,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如何生存。在校的两年来,我刻苦学习,努力求实,获得“尚真笃学先进个人”,“吴江创新奖学金”等。刚上大一的时候非常迷茫也没有很努力的学习,但是大一下学期有幸参加学校制图比赛的培训并找到了自己的兴趣,为了能够参加比赛,付出大量的时间,最终通过选拔进入省赛,国赛,并获得了“陕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建模二等奖及尺规绘图一等奖”,“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模一等奖及尺规绘图三等奖”,获奖之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大二上学期参加学校制图比赛获得一等奖,大二下学期和老师一起带着学弟学妹们学习软件,为省赛国赛做准备。经过不懈的努力获得“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建模二等奖及尺规绘图二等奖”,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模一等奖及尺规绘图一等奖”,“第二届“天正杯”BIM创新应用大赛个人三等奖”在省赛国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和团队成员一起为校争光。

在生活中,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乐于助人,喜欢抓住机会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参加学院运动会,知识竞赛,志愿者等活动。大一的时候加入校青协,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捐献衣物,文具和生活用品,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城规171这个大家庭里,我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偶尔能为同学们做些事,同时他们也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在宿舍这个小家庭里,大家互相帮助,鼓励,和他们相处的时间里,我的生活也开阔了许多。我很感激和庆幸遇到我的同学,舍友,学长学姐和朋友们,与他们的相处构成了我大学生活最美好的时光。

回首大学前两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在坚持,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只要相信自己,总会遇到惊喜,每一种生活都有自己的轨迹,记得肯定自己,不要轻言放弃;同时也要时刻抱有希望,每一个清晨都是希望的开始,记得鼓励自己,展现自信的魅力。越努力越幸运。

3土木182 李晨曦

 

 

 

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8级本科生李晨曦,来自湖北武汉。

入学整整一年,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对我而言,这不仅是对我大一整学年的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以后加倍奋斗的一种激励。

入学前,我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期望,将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规划得满满当当:努力学习、参加社团和担任班级班干部等,而我也是这么做的。在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我取得了军训优秀学生的称号,随后加入了校理科声合唱团,每周三、周日的排练都风雨无阻,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也在各个方面积极帮助同学,做好学生工作,搭建老师与学生的桥梁。经过一年的学生工作、文艺工作后,获得了“优秀团干”称号,现任西安理工大学理科声合唱团团长。

当然,学习方面我也没有落下,课前预习、课上听讲和课后作业这些都是常规,而大一上学期的晚自习是我一天最放松的时刻,这时几乎能不被打扰地学习,晚自习时我从来不看手机,因为能完全沉浸式学习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同理,上课时间也一样,更不会被外物所干扰。经过一年努力,我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英语四级以599分通过,并且口语获得A等、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我看来,学习并不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每一堂课都是对未知的探索;每一次作业都是对已知的巩固;每一次实践才是知识的灵魂。我主张做一件事时就只做一件事,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当然,自己也不能对结果要求地过于完美,人无完人,最可贵是努力过程。

我也小有过心理崩溃的时候,那个时候一心只想让自己变得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于是自己的行程满得压抑,但是慢慢地我也发现了心浮气躁带来的力不从心,于是我试图让自己静下来去对每一项任务进行权衡,再一件件的完成。虽然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但仍然没有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所以我仍然没有放慢自己前进的脚步,现在看来,那些崩溃的边缘和每一个无助的哽咽都是我宝贵的经历,绝大多数都让我极为庆幸。

自上大学以来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

Sometimes you have to go through the worst to get the best.

共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