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社团活动 -> 种学绩文社 -> 正文
2019年风采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英语163 王冰鑫

 

 

大家好,我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163班的王冰鑫,很荣幸今年又一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目前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同声传译。如果说,我认为有什么特质是对于大学阶段的学习乃至终身学习都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坐得住冷板凳”。我认为,但凡一个人想要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一定的建树,都首先要学会与自己独处,与知识独处,去发现知识的魅力,去感受探索的快乐。

下面来谈谈与英语这门学科更加相关的问题。语言其实是最好掌握的学科,可同时又是最难掌握的学科。它的简单之处在于大部分内容与规则都离不开记忆背诵,熟能生巧。它的艰难之处在于,第二外语习得者与母语使用者之间永远有一道鸿沟。由于成长环境等等因素的不同,我们可能注定无法像以英语为母语的人那样使用地道的英语。不过,尽力缩小这一鸿沟的办法还是很多的,对于语言的掌握是第一步,而对语言的运用就是关键的第二部了。运用英语其实也非常简单,只要敢于表达,总会看到提高。记得刚入校园时,我也十分腼腆,连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都要思考半天,更别说英语了。但随着年岁渐长,慢慢更有勇气,我也就在实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英语竞赛,先后获得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陕西省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陕西省三等奖,中华口译大赛陕西省三等奖。在这些经历中,我收获了很多。疲倦于畏惧的情绪当然也时常会出现,但只要咬咬牙坚持下去,就会有新的收获。“苦中作乐”也是一件难得的事情。

我想,我们一开始作出专业的选择时,肯定也都是因为兴趣或热爱,走在这条道路上,却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这会让我们对于这条道路,甚至自己都产生怀疑。在这个时候,想用一句古语来激励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终点的路往往是越难走的,希望大家可以一直记住自己的初心。不轻言泛起,向着自己想要的未来不断努力前行。最后,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

 

Top